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决战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工作,提升脱贫质量,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奋斗目标打牢基础,7月2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部署会议,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工作,以“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执行力坚决打好农村危房改造清零攻坚战。市住建局计80人参加了大调研活动部署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对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作统筹安排,要求全局上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以7月底全部完成全市1245户危房改造任务,年底前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危房清零为底线,准确定位工作职责,按照“现场调研、发现问题、就地交办、回访核查、问效问责”的闭合式整改落实工作机制开展工作。

此次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将围绕“是否存在危房住人现象;是否存在应改未改现象;是否存在建新未拆旧现象;是否存在危改资金未到位现象;是否存在危改面积超标现象;是否存在危房改造质量不高现象;是否存在危改户满意度不高现象;是否存在危房安全性报告不规范现象;是否存在未悬挂危房警示牌现象”等九个方面,对各县(市)广泛开展调研指导活动。调研活动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制,市住建局成立6个调研指导组,调研指导组组长均由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调研分集中调研和常态化调研两个阶段,从即日起持续至今年年底,确保实现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危房清零目标。

同时,市住建局强化执纪监督作用,制定了大调研活动督查方案,成立调研督导组,由驻局纪检组执纪监督,采取查阅资料、走访调查、实地查看、谈话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对在调研活动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的问题将予以坚决查处。

部署会后,市住建局紧锣密鼓,随即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工作调研指导组工作培训会,所有人员经过培训后即刻奔赴各个调研点实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