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住建局护城河1月份考核结果通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由护城河管理中心组织,市政实业养护中心参加,对护城河全河段管护工作进行了当月集中考核,现将1月份整体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及护城河各段整体管护情况

(一)疫情防控。护城河管理中心全体人员严格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积极响应住建局党组织的号召,落实防护责任,自觉履行防控责任义务,确保疫情不在护城河管护区域发生。

(二)护城河各段整体管护情况及排名。本月主要检查数字城管件和水系日派件及对考核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本月水系日派件已整改,数字城管件有延时派件。南护城河春秋桥东河面因大风过后漂浮干枝和落叶已清理,古槐

街对面北岸河面有漂浮垃圾已清理;东护城河北顺和桥北二级平台护栏处有两处污渍已清理,二中前西岸有一处市政设施松动已修复;西护城河烟波桥南河面落叶已清理,汉庭酒店对面西护栏下有漂浮落叶已清理,北护城河十一中广场西河面落叶已清理,有一处市政设施破损已修复。养护方面:从东、西、南、北四个河段管护情况来看,南护城河河面及园路保洁到位,建设桥下河面漂浮落叶需及时清理,莲花湾广场不锈钢护栏松动一根需及时修复,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一;北护城河河面保洁到位,一高书屋后警示牌翘起需及时更换,博爱医院对面护栏柱花十一中广场西护栏下杂草需及时清理,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二;西护城河西子桥北西护栏下黑色瓷砖松动需及时修复,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三;东护城河河面有漂浮垃圾需及时清理,东关桥北立面瓷砖缺失需及时修复,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四。

二、考核成绩及存在问题

(一)1月份考核综合成绩。根据《许昌市护城河管理考核奖惩办法》确定的评分标准,护城河养护单位(许昌市市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得分86.8分,河面大风过后打捞管护质量有所下降,其中日常考核扣2.8分、月底集中考核扣分8.4分、数字城管件派件结案率扣2分。

(二)存在问题。通过对本月的日常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汇总,本月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受冬季气候影响,全线河面漂浮干枝需及时动态清理,加大打捞频次,保持整体水面清洁;二是要加强对护城河全段电线线路、高空

蘑菇石、柱头、莲花湾牌坊处排查安全隐患;三是市政设施需及时维修整改到位;四是护城河全线亮化需及时修复更换;五是养护中心要严格落实保洁制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六是养护单位对发现的问题不能及时回复解决;七是养护单位要加大对护城河自查力度,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护城河全段的安全工作有序运行。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护城河管理中心和养护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局部署要求,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排查治理风险隐患,能够解决因气候变化等外界因素导致的突发性问题,确保护城河市政公用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随时做好迎检接待工作,养护单位要加强东、西、南、北护城河巡视检查,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三是养护单位要做好二级平台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出现霜冻情况,要及时做好防滑设施,随时需拉警示带隔离并张贴相应的警示标语,让游客和市民在安全的前提下赏游护城河美景。四是养护单位要对保洁人员及河面打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讲解注意事项和急救措施,尤其是打捞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避免出现意外事件。五是园林养护人员要及时做好苗木修剪养护工作,确保苗木茁壮成长。六是夜景亮化问题,养护单位要及时排查问题所在,并对存在问题的灯带、射灯、地灯及时修复更换,要做到小问题当日整改完毕,大问题有时限、有进度,在规

定时限内完成修复及更换,确保整个护城河的游玩观赏接待工作有序运行。七是养护单位要加强工作责任心,工作上要做到严谨、细致,查摆问题并切实进行整改,整改工作见实效,对全体一线保洁人员现场管理要加强,实行动态精细化管理,时刻把工作责任心放到第一位。八是养护企业对护城河管理中心在日常巡视及每月集中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修复损坏的市政设施及亮化设施,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护城河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