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度建筑业企业资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通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各建筑业企业、各监理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推行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市场准入清出管理,根据《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建筑领域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建筑业企业资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检查对象。本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对象是全市2021年1月1日前取得的施工总承包二、三级资质(不含铁路、通信工程、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专业承包资质(不含铁路、装饰方面专业承包资质)建筑企业共计277家(不含长葛市)。按照相关要求,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采取的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取建筑企业37家,其中,抽取禹州市、襄城县、鄢陵县、建安区建筑企业17家,抽取中心城区(魏都区、东城区、示范区、开发区)建筑企业17家,长葛市自行组织抽取2家。

(二)检查人员。由各县(市)(包括建安区)建设主管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各自属地参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中心城区建筑企业由市局负责检查。

(三)检查内容。主要检查内容为建筑企业净资产、主要从业人员、技术装备等方面是否满足《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对应资质标准要求。

二、检查结果

(一)中心城区建筑企业检查情况。经专家评审,河南腾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许昌晶森电气有限公司、河南协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鼎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许昌施普雷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初众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凯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许昌市东城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河南许继仪表有限公司、许昌源利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河南蓝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检查结果为“合格”;许昌中德建设有限公司、许昌永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检查结果为“基本合格”;许昌亿源电力安装有限公司1家企业检查结果为“不合格”;许昌许继低压电器有限公司、河南名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家企业未提供核查资料,认定为“不合格”。

(二)各县(市)建筑企业检查情况。经各县(市)建设主管部门(包括建安区)实地核查,许昌市瑞晟建材有限公司、许昌金鼎商业混凝土有限公司、许昌志成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河南鼎畅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宇达道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襄城县金城商砼有限公司、河南旺洲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检查结果为“合格”;河南首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禹州市天地砼业有限公司、禹州市万基建材有限公司、禹州市金诺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银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卓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义薄云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泰兴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许昌宇东换热设备有限公司、许昌天勤电力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检查结果为“基本合格”;许昌市远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力天钢结构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未提供核查资料,认定为“不合格”。

四、处理意见

(一)信息公开。本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公开通报。

(二)责令整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市、县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督促指导许昌中德建设有限公司、许昌永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首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禹州市天地砼业有限公司、禹州市万基建材有限公司、禹州市金诺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银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卓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义薄云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泰兴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许昌宇东换热设备有限公司、许昌天勤电力有限公司等12家监督检查结果为“基本合格”的企业进行整改,整改期三个月(整改期间不得申请资质升级、增项、变更),按照《建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22号)第二十八条要求,如限期整改后仍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将按照要求依法撤回其建筑业企业资质。

(三)重点核查。将检查不合格的许昌亿源电力安装有限公司停产整改,并列入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定向重点核查企业。

(四)依法撤回。将未提供核查资料认定为“不合格”的许昌许继低压电器有限公司、河南名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许昌市远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力天钢结构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撤销建筑业企业资质。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