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转发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勘察设计行业“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勘察设计市场秩序,提升勘察设计质量安全水平,根据省、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年度工作计划,现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勘察设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豫建设计〔2021〕299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准备并按时上报相关资料,迎接省住建厅勘察设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一、检查依据

《建筑法》《消防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规定》《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等工程建设勘察设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有关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二、资质动态考核

(一)检查范围

凡工商注册地在我市注册的、持有效的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的企业。

(二)检查程序

1、准备阶段

各勘察设计企业应在2021年11月15日前,通过“建设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勘察设计企业版)V5.0”填报完善相关信息、完成动态考核,并在建设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里提交动态考核资料,无需报送书面资料及资质证书原件。逾期未更新完善企业信息或未申报动态考核的,将按建设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里现有资料进行考核。

2、抽查阶段

我局将于2021年11月24日前,抽取本地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不符合相关资质标准规定或存在其他问题的,按有关规定作出处理或责令整改。整改期限至2022年3月1日,整改期间暂停企业承接新的工程勘察设计业务。整改期满后,组织复查,并将复查情况于2022年3月15日前报省住建厅。

三、勘察设计市场行为和质量、执业资格抽查

受检工程范围为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完成施工图审查的房屋建筑。

附件: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勘察设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豫建设计〔2021〕299号)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