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住建局护城河9月份考核结果通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由护城河管理中心组织,市政实业养护中心参加,对护城河全河段管护工作进行了当月集中考核,现将9月份整体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及护城河各段整体管护情况

(一)疫情防控。护城河管理中心全体人员严格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积极响应住建局党组织的号召,落实防护责任,自觉履行防控责任义务,确保疫情不在护城河管护区域发生。

(二)护城河各段整体管护情况及排名。本月主要检查数字城管件和水系日派件及对考核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本月水系日派件有延时派件,数字城管件有延时派件。南护城河春秋桥东河面垃圾已清理,春秋桥西码头对面柱头松动已修复,武定宾馆对面木质护栏铁链松动已修复;东护城河北顺和桥南平台护栏松动已修复,南顺和桥南平台警示牌脱落已整改,文会桥北西岸红叶石楠已修剪;西护城河苏堤桥北亭角河面垃圾已清理;北护城河清虚桥东北角河面漂浮物已清理,一高东亭北步砖松动已维修,北关桥桥洞顶脱落、下垂已维修,北关桥东台阶松动已修复,十一中亭内灯管错位已整改,新北桥西绿化带内垃圾已清理,戏鱼轩北河面漂浮物已清理,养护方面:从东、西、南、北四个河段管护情况来看,护城河全线光秃藕杆、干枯藕叶清理不及时,南护城河春秋桥东北护栏警示牌破损需及时更换,1号线书屋后河面水草需及时清理,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一;北护城河清虚桥东北角、一高西亭边河面漂浮物需及时清理,北关桥西河面漂浮物需及时清理,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二;东护城河北城墙桥南河面干枝需及时清理,文会桥西南角河面垃圾需及时清理,二中南护栏链子松动需及时维修,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三;西护城河西子桥南河面漂浮物需及时清理,派对对面护栏柱头松动需及时维修,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四。

二、考核成绩及存在问题   

(一)9月份考核综合成绩。根据《许昌市护城河管理考核奖惩办法》确定的评分标准,护城河养护单位(许昌市市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得分81.2分,其中日常考核扣12.4分、月底集中考核扣4.4分、水系日派件结案率扣1分、数字城管件派件结案率扣1分。

(二)存在问题。通过对本月的日常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汇总,本月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护城河全线安全隐患排查;二是正值荷叶、藕杆干枯季节,护城河沿线光秃藕杆清理不及时,河面干藕叶清理不及时;三是护城河区域内木质栈道、桥体桥身、凉亭、护栏铁链需及时刷漆养护;四是护城河河面漂浮水草及垃圾需及时清理;五是市政设施需及时维修整改到位;六是护城河全线亮化需及时修复更换;七是养护中心要严格落实保洁制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八是养护单位对发现的问题不能及时回复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护城河管理中心和养护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局部署要求,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排查治理风险隐患,能够解决因气候变化等外界因素导致的突发性问题,确保护城河市政公用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养护单位要加强东、西、南、北护城河巡视检查,要随时做好迎检接待工作。三是进入清割藕杆时期,养护单位在护城河管理中心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下,做好冬季护城河养护安排,加强保洁力度,尤其是冬季荷叶割杆留根工作,大面积作业后,要迅速清运岸上堆积的大量荷叶,及时打捞河面残留荷叶荷杆,确保护城河冬季景观效果。四是养护单位要对保洁人员及河面打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讲解季节性注意事项和急救措施,尤其是打捞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避免出现意外事件。五是夜景亮化问题,养护单位要及时排查问题所在,并对存在问题的灯带、射灯、地灯及时修复更换,要做到小问题当日整改完毕,大问题有时限、有进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修复及更换。六是对数字化城管件和河湖水系考核件做到及时处置,高效办理,确保案件按期及时解决。七是养护单位工作上要做到严谨、细致,查摆问题并切实进行整改,整改工作见实效,对全体一线保洁人员现场管理要加强,实行动态精细化管理、分工、层层把关,时刻把工作责任心放到第一位。八是养护企业对护城河管理中心在日常巡视及每月集中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修复损坏的市政设施及亮化设施,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护城河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