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住建局护城河1月份考核结果通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由护城河管理中心组织,市政实业养护中心参加,对护城河全河段管护工作进行了当月集中考核,现将1月份整体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及护城河各段整体管护情况

(一)疫情防控。护城河管理中心全体人员严格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积极响应住建局党组织的号召,落实防护责任,自觉履行防控责任义务,确保疫情不在护城河管护区域发生。

(二)护城河各段整体管护情况及排名。本月主要检查数字城管件和水系日派件及对考核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本月水系日派件已整改,数字城管件有两个延时派件。春秋桥东河面因大风过后漂浮干枝和落叶已清理,南关桥西连廊柱子旁有一处掉漆已补漆养护,古槐街对面北岸河面有漂浮垃圾已清理;东护城河二级平台护栏处有两处污渍已清理,二中前西岸有一处市政设施已整改;西护城河体育场对面西南角河面落叶已清理,文化宫桥上落叶已清理,汉庭酒店对面西护栏下有漂浮落叶已清理;北护城河有一处市政设施已整改,卧虎桥处、戏鱼轩已及时保洁,公园里沿河线路已检查更换。养护方面:从东、西、南、北四个河段管护情况来看,南护城河园路和二级平台保洁到位,99香辣蟹对面北岸木质栈道下河面有漂浮干枝需及时清理,荷仙桥下河面有漂浮落叶需及时清理,采莲桥边脱漆起皮需补漆养护,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一;北护城河河面保洁到位,园路保洁到位,西湖左岸对面有一处市政设施需整改,北关桥西北角叠石上落叶需及时清理,北关桥东北角有一处市政设施需整改,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二;西护城河汉庭酒店对面河面有漂浮落叶需及时清理,文化宫桥西北角有一处市政设施需整改,戏鱼轩南有一处市政设施需整改,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三;东护城河北顺和桥上有垃圾需及时清理,南顺和桥南东岸二级平台落叶需及时清理,春水桥北东岸河面有漂浮干枝需及时清理,整体管护情况排名第四。

二、考核成绩及存在问题   

(一)1月份考核综合成绩。根据《许昌市护城河管理考核奖惩办法》确定的评分标准,护城河养护单位(许昌市市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得分84.8分,河面大风过后打捞管护质量有所下降,其中日常考核扣6.4分、月底集中考核扣分6.8分、数字城管件派件结案率扣2分、市河湖水系考核办派件结案率扣0分。

(二)存在问题。通过对本月的日常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汇总,本月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受冬季气候影响,大风过后河面漂浮落叶和干枝需及时动态清理,加大打捞频次;二是南护城河河面卫生死角需及时清理,保持整体水面清洁,采莲桥边有脱漆起皮现象需及时补漆养护;三是北护城河有两处市政设施需及时整改修复,北关桥西北角叠石上落叶需及时清理;四是西护城河汉庭酒店对面河面卫生死角需及时清理,有两处市政设施需及时整改修复;五是东护城河南顺和桥南东岸二级平台需加大保洁力度,春水桥北东岸河面大风过后需增加打捞频次;六是需对护城河全段电线线路、高空蘑菇石、柱头、莲花湾牌坊处排查安全隐患;七是养护单位现场管理工作不够严谨、不够细致,责任心需要加强,要加大管理力度,一线保洁人员的工作不够到位,现场管理工作散漫,要做到发现问题,马上整改,严格落实保洁制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八是养护单位对发现的问题不能及时回复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护城河管理中心和养护中心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要随时做好迎检接待工作。三是春节将至,养护单位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张贴相应的警示标语,让游客和市民在安全的前提下赏游护城河美景。四是养护单位要加强东、西、南、北护城河巡视检查,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五是养护单位要对保洁人员及河面打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讲解季节性注意事项和急救措施,尤其是打捞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避免出现意外事件。六是园林养护人员要及时做好冬季苗木修剪养护工作,确保春季苗木茁壮成长。七是夜景亮化问题,养护单位要及时排查问题所在,并对存在问题的灯带、射灯、地灯及时修复更换,要做到小问题当日整改完毕,大问题有时限、有进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修复及更换,确保整个护城河的游玩观赏接待工作有序运行。八是养护单位要加强工作责任心,工作上要做到严谨、细致,查摆问题并切实进行整改,整改工作见实效,对全体一线保洁人员现场管理要加强,实行动态精细化管理,时刻把工作责任心放到第一位。九是养护企业对护城河管理中心在日常巡视及每月集中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修复损坏的市政设施及亮化设施,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护城河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