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文件
许建发〔2014〕95号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千万”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建筑施工单位:

    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千万”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豫建建〔201451号)、《许昌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许昌市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百千万”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许市安〔20146号)要求,进一步推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现就全市建筑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百千万”对话谈心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话谈心活动主题和目的

    (一)活动主题:明责、尽责、知厉害

    (二)活动目的:通过共同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深入对话谈心,督促各单位及项目主要负责人更加深刻地认识生产安全事故对行业发展、企业发展、社会稳定造成的严重危害,更加深刻地认识触碰安全生产“红线”的严重后果和严厉问责,更加清醒地明白自己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重大责任,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二、对话谈心对象和实施主体

    (一)对话谈心对象

    1. 6个县市区、3个管委会住建局负责人

    2. 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

    3. 建设项目施工主要负责人

    根据需要,参加对话谈心的人员可扩大到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监机构负责人。

    (二)对话谈心实施主体

    1.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组织与各县(市、区)住建局负责人、市直二级以上建筑企业负责人。

    2. 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企业注册所在地在本行政区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的对话谈心,根据情况选择815家生产规模较大或近年来发生事故或安全生产状况较差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对话谈心。

    3. 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负责选择510个在建项目负责人对话谈心。对话谈心对象为项目规模较大的项目负责人或项目安全生产状况较差的项目负责人。

    三、时间进度安排

    对话谈心的活动时间为20146月至10月底。

    (一)620,各县(市、区)、各施工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选定谈话对象。

    (二)930,各县(市、区)、各施工单位完成相关人员对话谈心,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措施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三)1010,各县(市、区)、各施工单位总结对话谈心活动,并将活动总结及谈话人员汇总表报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四、对话谈心方式

    对话谈心形式的具体时间,由实施人与谈心对象共同商定。对话谈心要安排人员作记录,并由对话谈心参加人员签字,不得以私下谈话代替对话谈心,也不得以会议代替对话谈心。

    对话谈心活动要保证以下内容:

    (一)谈话双方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重要指示;

    (二)就强化红线意识、依法履职尽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

    (三)研究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对话谈心对象做出履职尽责承诺。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县(市、区)、各施工单位要对这次对话谈心活动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对话谈心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完善资料,注重实效。此次对话谈心内容要进行记录,谈话双方签字,谈话内容记录纳入2014年各地、本单位建筑安全工作资料。同时谈话内容要围绕主题、抓住要害、突出重点,探讨研究改进安全工作的本质性措施,严禁形式主义。

    (三)强化督查,严格考核。此次对话谈心内容将列入对各单位安全检查及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组织谈话认真,安全工作改进明显的县(市、区)、施工企业要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被动应对的要通报批评,未开展此项工作的取消年终安全先进评比资格。

    (四)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县(市、区)、各施工单位于620前将本次活动实施方案报许昌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108前上报活动总结及对话谈心人员汇总表。

    联系电话:4391996;电子邮箱:xjajz@163.com

 


    附件:1.对话谈心分组安排

               2.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话谈心人员汇总表

               3. 与企业负责人对话谈心签字表

 

 


2014616